Saturday, January 31, 2009

…百感交集…

就这样。。。2009年的华人农历新年,

结束了。。。也不知为何今天,我会有这么多感触

一起身,我就知道,我今天的状况不是很好。。。

情况一直没好转。。。倒在床上,我就开始乱想了。。。

很可笑的,我一直想这十六年来,我究竟错过什么,遗憾过什么

出现在我脑海里的。。。没有想到就是这四样—

篮球,象棋,吉他,课业。。。。。。

当年,我究竟为了什么跑去打篮球呢??

哈哈。。。没想到,现在我竟然回忆不起了。。。

是因为初中一“初恋”失败后,想逃避自己空虚的心情??

还是为了减肥。。。??很可笑吧。。。

当年持着多大的抱负进入篮球队,现在竟然想不起是为了什么我加入它

中选篮球校队队员后,我又是为了什么。。。放弃它呢??

只想到这里,不知为何,眼眶里。。。竟充满了泪。。。

心里。。。一阵阵的绞痛。。。

玩象棋的情景接着出现在我脑海里。。。

同样的问题----当年我为了什么学会了象棋,去挑战校际赛,甚至是公开赛??

只为了一时好玩??还是当年的勤益激发了我??。。。依然没答案

当年充满热情地去挑战各种比赛,有胜有败,心情是那么地轻松自在

现在呢??为何没有了那种动力??

我坦诚,我在音乐方面是没有什么天分,

然而。。。当年我是那么的开心学着弹吉他。。。

也不知从几何时。。。我手里不再抱着吉他了。。。

十六年来,二年级至中一的那一段日子,是我最后悔的时期。。。

从来都不知道“好成绩”的重要性是什么,从来不为成绩去打拼。。。

继而如此的造成了我如此不爱读书。。。。。呱。。。

直至中二那年开始。。。或许。。。也因为如此,那六年的时间,

我并没有什么痛苦的回忆,

开始为成绩烦恼的那一刻起,我就失去了这么多东西。。。

回想起来,或许不是它们要从我身边消失,而是我没有去争取机会,让它们“逃走”了

中五了。。。我又不知会为了成绩,而是去掉什么。。。

单这么一想。。。我就会很害怕,很痛苦。。。

Toro的一首歌有着这么的一段歌词----------

“。。。。花谢了,花又开,你却不再回来。。。。。”

没错。。。我就是这样,错过了很多东西,尽管以后还有机会接触

但。。。当年的那种热情,感觉。。。却是消失了而再也找不回了的。。。

我一直很羡慕人家有很多尝试的机会,却没想到自己。。。

曾也有过尝试的机会,不过自己一手断送罢了。。。

与其羡慕人家,倒不如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

这是我得到的最后教训。。。

1 comment:

~爱酸人~ said...

看你的blog真的是惆怅啊!
不要那么伤心了。
睁大眼睛,前面的路还是很光明的。